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长成功连任,安倍政府推荐候选人败北

2018年10月22日14:16

来源:环球网

  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市长选举10月21日进行投计票,无党派现任市长城间干子击败无党派新人、前冲绳县议员翁长政俊(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希望之党推荐)再次当选。得到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的县知事玉城丹尼与在野党支持的城间,在与安倍政府力荐的翁长之间的“代理对决”中胜出。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关于日本中央政府在市长选举期间对冲绳县撤销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许可采取对抗措施一事,玉城表示“非常强烈的愤怒在投票行动中得到体现”。城间的得票数为79677票,翁长为42446票,投票率为48.19%。

  对于本月4日刚刚走马上任的玉城而言,这无疑会对其县政运营起到推动作用。反观安倍政府方面,在县知事选举与县内人口最多的那霸市选举中接连失利,明年冲绳县以外的统一地方选举及参院选举的战术或将面临考验。玉城支持的边野古搬迁反对派候选人在14日的该县丰见城市市长选举中也战胜了日本中央政府方面的候选人。

  作为曾是那霸市长的前县知事翁长雄志的接班人,城间于4年前当选市长,她在选战中主张继续维持市政运营。玉城也自公告发布日起加入后援,强调与县政府的合作和反对边野古搬迁。城间提出儿童医疗与幼儿教育的免费化,也得到了在野党与无党派人士的广泛支持。

  玉城在那霸市城间的事务所接受采访强调称:“阻止在边野古建造新基地、打造和平冲绳等各种想法凝聚到这场选举的结果当中。”城间表示:“继承翁长雄志遗志的选战受到肯定,这对玉城运营县政而言或将成为强有力的后盾。”

  与县知事选举一样,翁长政俊得到了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等各党支持。除缓解交通拥堵、加速完善那霸机场外,他还主张充实完善育儿援助措施等,但最终仍然告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