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越来越多美国人被迫延迟退休 75岁后仍为生计工作

2018年10月22日15:29

来源:中国网

法媒称,在美国,75岁后还在工作变得越来越寻常。

据法新社10月21日报道,他们在机场整理行李车、卖衣服或在超市当收银员,而他们的同龄人早已退休。

76岁的桑迪·索普是越来越多在晚年仍辛勤劳作的美国人中的一员。

她说:“我继续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工作可以给我提供很好的医疗保险。”

报道称,在一个医疗费用可能高达数万美元、迅速耗尽一辈子积蓄的国家,医疗保障是人们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

索普16年前开始工作。在干了很短时间的家政工作后,她现在是华盛顿附近弗吉尼亚州一个监狱团契联合会的通信协调员。

当索普离婚后,她不得不面对严峻的事实:她为数不多的退休金不足以支付她由于昔日旧伤而产生的医疗账单。

相比其他很多老人被迫接受繁重的工作,整天打包包裹或打扫办公室,有5个孩子、12个孙辈的索普感到自己要幸运得多。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雅各布·柯克加德说,美国老年人继续工作这一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与其说是一个好消息,不如说是一个坏消息”。

对于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来说,继续工作到80岁甚至85岁与预期寿命延长有关。

作为脑力劳动者,他们能够继续做老师、律师或医生,按照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调整工作时间表。

但柯克加德说,“问题在于,还有另外一些美国人继续工作纯粹是因为经济原因。人们忘了,将近一半美国人没有私人退休储蓄”。

报道称,这些高龄工作的老人中,很多是2008年金融和房地产危机的受害者。柯克加德说:“他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工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