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系入学考试涉嫌对女生不公

2018年10月22日16:38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期,日本部分大学医学系入学考试曝出违规问题。相关人士称,除已经查明存在违规操作的东京医科大学外,顺天堂大学最终判定是否合格时,也通过对女生设置更高标准等,涉嫌采取对女生不利的措施。

日媒称,日本文部科学省可能也已掌握上述情况,正要求校方做出说明。

据报道,顺天堂大学的普通入学考试中,对英语、数学及2项理科的初试成绩和通过者接受的小论文及面试的复试成绩进行综合判断,最终确定合格名单。

据相关人士透露,笔试成绩男女差异不大,但面试一直呈现女生得分高于男生的趋势,为避免这一分差成为左右合格与否的主要原因,校方在最终判定时对女生设置了更高的合格线。

日本东京医科大学招生歧视丑闻日前被曝光,该校从2006年起就对考生分数进行暗箱操控。随后,日本文科省对全国81所大学医学系入学考试情况展开的紧急调查结果显示,顺天堂大学过去6年男女考生合格率差距最大。

此外,文科省对女生合格率低的约30所院校进行走访调查,指出包括顺天堂大学在内的多校可能存在若干不当之处。文科省将于近期公布相关事例,提醒全国各大学引起重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