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寄语留学新生:当好中美友好民间大使

2018年10月22日16:38

来源:中国网

中新社纽约10月21日电 (记者 廖攀)“1978年来美的那批留学生,在抵达肯尼迪国际机场时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美国人民也是伟大的人民,我们不仅是为学习美国的科学技术而来,也是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而来。’这一点到今天仍然没有变。”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当地时间21日举行的大纽约地区高校中国留学生新生见面会上,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王雷在致辞时说。

来自大纽约地区20多所高校的1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当日的活动。王雷在致辞欢迎留学新生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祖国,立志成才。爱国主义是激励历代中华儿女自强奋斗的强大动力,也是所有人都崇尚的优良品德。二是要遵章守纪,崇德修身。希望各位同学遵守校规校纪,严守学术规范。三是当好中美友好的民间大使。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表示,中国留美学生人数已超过了35万,占美国全体国际学生总数的32.5%,其中在纽约领区接近13万人,约占全美中国留学生的三分之一。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理念,开展留学人员安全教育和领事保护知识宣讲活动,为广大留学人员尽快适应留学生活提供指导和帮助。

活动还为留学新生举办了相关讲座,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毛迎辉教授、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总裁邱宁等为新生讲授相关情况。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