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选手“瓷娃娃”福原爱宣布退役,发文表示感恩

2018年10月22日14:16

来源:环球网


  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瓷娃娃”的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10月21日在博客上发文宣布退役,她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获得女子团体铜牌后因结婚生子而一直休养。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福原在文中吐露心声称:“最近终于得出自己内心的答案。我决定在这里和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告别。”


  里约奥运会后的2016年9月,福原与里约奥运中国台湾选手江宏杰喜结连理,2017年10月生下第一个孩子。她在博客中写道,离开第一线的原因是“这两年来新一代的选手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日本乒乓球界整体气氛变得比以前更热烈”。据相关人士称,由福原担任理事的新联赛“T联赛”24日开幕也是其作出决定的原因之一。

  来自日本仙台的福原在3岁时开始打乒乓球,从年仅15岁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连续出征4届奥运会。在女团项目上,2012年带领日本队在伦敦奥运夺得史上首枚奥运银牌,在作为队长参加的里约奥运会上也斩获铜牌。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福原爱在博文中表示: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想跟大家说一件事情。我福原愛,要退役乒乓球选手了。

  从里约奥运结束之后,想了很久很久几乎每天在想这个问题。有时候两天换一个想法,但终于自己算出来一个答案。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福原爱2016年9月与中国台湾选手江宏杰结婚。围绕退役理由,福原爱写道:

  “回头一看, 现在很多很棒的学妹们在那里,我能安心、放下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了。

  我想做一些帮助乒乓球界变好的事情,向更多人推广乒乓球、让更多人知道乒乓球的美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