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七彩家园”让群众沐浴金色阳光

2018年10月22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0月22日电 (于翔 额丽其格)塞上金秋,阳光温暖、微风和煦。10月22日,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小广场上,乐队班子已准备就绪,一场百姓戏曲荟萃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金星镇富平社区73岁的曲白山粉墨登场,秦腔一吼,掌声一片。“西北人对秦腔都有点偏爱,社区文化站便请戏曲老师指导、帮助我们排练。现在星期活动一次,很多人都嫌不过瘾!”曲白山说。

  “镇上每逢节日都会组织文化活动,节目从各社区文艺团队抽选,从乐队到演员都是社区居民。此次表演剧目有眉户剧、京剧、黄梅戏、秦腔等。我们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居民吸引、将群众团结,用文化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世界。”金星镇副镇长万文霞说。

  小广场周围的展架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品读,展架展示着30位全国道德模范和70位利通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通过学习模范的事迹,让大家懂得了孝敬和尊重,在社区形成了学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社区居民马翔说。

  “如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吴忠市利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宁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件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的工作,需要整体协同、统筹兼顾。利通区创新开展了“金色阳光·七彩家园”主题创建活动,由宣传部牵头,联合区纪委、组织、统战、政法等相关部门共同打造“七彩家园”,“大兵团”作战,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深受核心价值观影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截至目前,利通区已在87个村、21个社区打造了“金色阳光·七彩家园”阵地,建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2个,主题广场10个,主题街区3条,主题示范社区8个,教育基地2个,拥有全国级、自治区级、吴忠市级以上的各级各类道德模范150余人。

  “我们通过逐次创建,按照红色精神家园、橙色文化家园、黄色平安家园、绿色健康家园、青色清正家园、蓝色和谐家园、紫色幸福家园的方向,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论述题’变为‘填空题’,促进各类主题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内容和实践上有机融合,强化了群众的实践养成,形成了各部门同频共振、同向相行,全社会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格局。”(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