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巴拿马肥胖人口占比高达45% 健康隐患严重

2018年10月22日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根据巴拿马卫生部(MINSA)和社会保障基金近日公布的健康普查结果,目前,肥胖人口占巴拿马总人口的45%。

  据报道,巴拿马卫生部门的调查结果表明,巴拿马国内超重和肥胖问题最为严重的地区包括科隆省、巴拿马省北部和奇里基省。

  巴拿马营养学家协会主席米尔娜•曼科莫表示,体重过高会增加患心脏病、中风、2型糖尿病和癌症(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肝癌、结肠癌等)的风险。

  据统计,巴拿马国内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分别高达35.74%和13.18%,巴拿马38.39%的人口胆固醇过高。报道称,如果不采取必要措施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上疾病的患者人数将会继续增加。

  曼科莫表示:“幸运的是,巴拿马政府已采取行动,控制民众的健康指标,例如,通过立法对含糖饮料征税。”

  据了解,巴拿马卫生部下属的国家肿瘤研究所负责针对含糖饮料征收选择性消费税,以及建立糖尿病专科诊所的工作。

  此外,曼科莫倡议巴拿马民众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均衡饮食,摄入足够的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