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小区停车费竟克隆邻居车牌

2018年10月22日17:38

来源:武汉晚报

  为省小区停车费竟克隆邻居车牌   套牌车主面临拘留15日、罚款5000元、扣12分的严厉处罚

  武汉晚报讯 (记者魏娜 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万亚凌)男子为逃避每年2000多元的小区停车费,想出克隆邻居车牌的“好主意”,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一上路即被交警预警系统锁定,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将其查获。

  10月17日晚,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套牌车专班”民警郭俊成接到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线索,称“车控网”系统预警显示一辆套牌车行驶经过武汉长江大桥,该灰色东风日产牌SUV悬挂车牌为鄂AD0**7,与实际登记车辆信息不符,号牌对应车辆应为一辆2008年登记的白色丰田牌汽车。通过追踪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该套牌车最后出现在南湖大道保利心语社区附近。

  18日上午8时许,郭俊成带领2名辅警赶到保利心语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经查询,鄂AD0**7号牌正是该小区一期某业主登记车辆。在小区一期地下停车场,民警找到了一辆鄂AD0**7号牌的白色丰田牌汽车,经现场核查,该车系真车真牌。真车找到了,悬挂假牌的套牌车又在哪里?

  “套牌车和真车停在同一小区,两者之间肯定有关联。”郭俊成扩大搜寻范围,对小区所有东风日产品牌车辆进行排查。检查中发现一辆悬挂鄂A45**6号牌的车辆,车内摆放饰品、年检标志粘贴位置都与套牌嫌疑车辆特征恰好吻合。

  郭俊成随即通过移动警务系统查询车主信息及联系方式,并电话通知车主前来接受调查。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心虚的车主黄某最终承认了自己使用假车牌的违法事实,并从车辆后备箱拿出了一副假车牌。

  经查,车主黄某,湖北汉川人,今年24岁,也住在保利心语社区。黄某与真车主并不认识,只知道大家同住一个小区。为了逃避缴纳每年2160元的小区停车费,黄某想到了套用其他业主车牌的“好主意”。

  一个月前,他特意从网上购买了这副假车牌,每天进出小区时更换上,偶尔自己的车遇到单日限号时也会用一下。虽然是邻居,但所住楼栋相距还有一定距离,加上自己平时比较谨慎,自认为很安全,没想到却因交警预警系统“抓拍”被民警查获了。

  目前,民警已将涉案车辆暂扣,套牌车主黄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