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组建跨国境灭火救援队伍

2018年10月22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伦贝尔10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22日发布消息指,该支队正式组建了一支200人的跨国境灭火救援队伍。

  消息指,该支队针对每年俄罗斯和蒙古国森林草原火灾过境的实际,组建了规模为200人的跨国境救援队伍,在研究扑救俄罗斯和蒙古国森林草原火灾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训练。

  中国内蒙古与俄罗斯、蒙古国有绵长的边境线,俄蒙两国每年因自然雷击、人为点烧草场等原因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经常因管控不当跨越国境蔓延至中国境内,给中国生态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此次组建跨国境救援队伍,是根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统一部署,旨在将扑救跨国境森林草原火灾关口前移,阻截火灾过境,保卫内蒙古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该支队深入研究执行跨国救援任务的特殊性,按照重型装备与轻型队伍交叉编组的方式,实施模块化编程,按照实战化演练;模拟真实火环境,启用无人机空中勘察火场,实现火场画面实时传输;针对火场风向、植被、地形和水源地情况,区分常规分队和装甲分队,运用多维战法,实施组织指挥。

  该支队还将深入研判跨国救援与执行国内救援任务的不同特点,抓好队员的语言文字、外交礼仪、地域文化方面的培训,确保树好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