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罐车突然着火 俩小伙冲上去30秒灭火婉拒感谢费

2018年10月22日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周口10月22日电(记者 韩章云 通讯员 胡洪涛)面对突然着火的半挂液化气货车,旁人避之不及,而河南鹿邑县的饭馆老板陈工厂和修车老板苑运生却没丝毫犹豫,抱起灭火器冲了上去。30秒的时间,货车驾驶室里窜出的火苗被扑灭。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10月21日晚间8点30分。

  当时,一辆晋E牌照的半挂液化气货车行驶至河南省鹿邑县西311国道前陈楼处时,缓缓停在路边。突然,两名司机冲出驾驶室,慌张奔向路边一家饭馆找水灭火。

  停在路旁的半挂液化气货车驾驶室已经开始冒白烟,危险之状况让周边行人、车辆避之不及。

  此时,饭馆旁边的修车店老板苑运生结束修车正准备洗手手工。

  “赶紧拿上灭火器去灭火啊!”饭馆老板陈工厂冲苑运生喊道,没有犹豫,两人同时抱起店里的灭火器,冲到货车驾驶室前面,对准火苗灭火。不到30秒的时间,起火点被扑灭,一次可怕的意外事故被化解。

  “吓死我了,脑子一片空白,虽然车上有好几个灭火器,但是一惊慌根本没想起来用,太感谢两位热心的河南师傅了,要不是他们出手帮忙,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当时的紧急情况,货车司机吉鹏(化名)仍心有余悸。

  记者了解到,这辆晋E牌照的半挂液化气货车从山西晋城装满液化气运往江苏南京,在返程路过河南鹿邑县时,车辆发生着火险情,万幸的是车辆是空车。

  谈及为何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冲上去灭火,当时参与灭火的修车店老板苑运生直言,是条件反射地冲上去。

  “气罐车靠近村镇,周边都是商铺、住户,万一爆炸了就太可怕了,咱不能不管。”苑运生认为,这事儿搁谁都会出手帮忙,不会见死不救的。

  火被扑灭后,货车司机邀请陈工厂和苑运生一起吃饭,并拿出钱来酬谢两位好心人,均被婉拒。最终,在货车司机的再三请求下,陈工厂和苑运生与货车司机交换了灭火器,留作纪念。

  “太感谢河南好心人了,这个恩情我会记一辈子。”另一位货车司机李军(化名)如是说。在货车前面,两名货车和热心的河南师傅们合了个影。

  随后,苑运生检查车辆发现是线路短路引发着火,于是电话联系同行师傅前来修车,经过三个多小时修理,终于修好发动车辆。这时,时间已经定格在22日零点十分。(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