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启动,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公布

2018年10月22日19: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勰

  10月22日,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安排12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常规巡视。

  会议要求,本轮巡视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紧扣高校特点,紧盯被巡视高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按照“五个持续”的总要求,全面查找政治偏差,监督检查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高校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廉洁守纪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情况、高校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思想阵地管控情况、历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问责追责情况,督促被巡视高校党委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

  据了解,本轮巡视的时间安排是,11月5日前进驻,12月20日前撤回,巡视时间45天左右。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具体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如下: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