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难得一见的猛禽,现在成群结队过境河南:河南境内猛禽大迁徙开始

2018年10月22日22:29

来源:河南日报

  秋风起,雁南飞。秋季候鸟迁徙高峰临近,不过,跟大家想象的不一样,打头阵的不是大雁野鸭,而是猛禽、鸻鹬类。记者10月20日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获悉,我省境内猛禽大迁徙已经开始,将持续到月底。

  猛禽,通常指的是雕、鹰、隼、鹞、鸮类,是处于食物链顶端的鸟种。洛阳野鸟学会会长马朝红介绍,猛禽每年春秋季节迁徙两次,春季北迁,秋季南迁。

  秋季记录到的猛禽数量几倍于春季,原因在于秋季是鸟类完成繁殖季,数量处于最大峰值。

  猛禽过境也是讲“行规”的。马朝红说,率先过境的是小型猛禽如凤头蜂鹰等,随后过境的是黑鸢等,大型猛禽雕类跟随其后,一天最多记录到15种700余只。

  平时难得一见的猛禽,现在成群结队南飞。对于观鸟爱好者来说,无疑是难得的机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