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边防支队今年以来缴获毒品超2吨

2018年10月22日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0月22日电 (陈静 肖林)记者22日从云南德宏公安边防支队获悉,截至10月22日,德宏边防支队2018年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4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5人,缴获毒品2.008吨,易制毒化学品40.9吨,创历史新高。

  云南德宏地处滇西边陲,毗邻“金三角”,长达503.8公里的边境线上无天然屏障,边境通道纵横交错,是中国禁毒的前沿阵地。近日,德宏公安边防支队通过“净边”禁毒专项行动连破3起贩运毒品案,缴获毒品12.6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与此同时,面对特殊的地理区位和严峻的毒情形势,德宏公安边防支队强化“大数据+”“互联网+”科技管边措施,织密边境立体化禁毒防控网,推行路、线、面“三长”责任制、禁毒国际执法合作等机制,部署开展了“净边、边境狩猎”“固边5号”等专项行动,严守境外毒品渗透第一道防线和制毒物品走私出境最后一道防线。(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