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座谈会 刘伟出席并讲话

2018年10月23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李点)10月22日,省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王树山通报了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吕心阳、侯玉林、吕国范、陈锋、郭天财5位省政协委员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作了发言。省扶贫办、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武国定通报了有关情况并表示,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支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认真研究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亲自部署、亲力亲为,为全党做出了表率。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政协党组把推动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服务精准脱贫作为重要履职内容,组织全省各级政协围绕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和民主监督,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真监督、尽全力,善于和敢于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防范产业扶贫风险、财政兜底、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建立脱贫长效机制等提出精准管用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意见建议落地落实,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政协力量。③5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