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结束 朱婷距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2018年10月23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女排世锦赛结束了,中国女排获得了第三名。近日,河南妹子朱婷即将返回河南家中,稍事休息之后将再次奔赴土耳其,开始新赛季的土超联赛征程。

  对朱婷来说,此次世锦赛之旅留下了遗憾,就是没能实现大满贯的梦想——仅有一步之遥。毕竟作为一项集体项目,排球需要的是团队力量,即“短板理论”。即使朱婷是最长的那一块木板,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全队的发挥。正如主帅郎平赛后所说:“我们的网口还需要更多的边攻手站出来得分,不能只依靠朱婷一点。”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应该就是进攻频繁哑火。虽然中国队拥有朱婷这样的世界级主攻手,但只依赖朱婷一人进攻得分肯定是不够的。

  作为一名主攻手,朱婷不仅仅只有进攻,她还承担了全队大量的一传、防守保障任务。而在承担了大量的一传和防守保障任务后,朱婷的进攻就没有像里约奥运会时那么强大了。本次比赛她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仍然表现出了世界级主攻的实力,在13场比赛中有10场得分是全队最高分。尤其是对意大利队的两场关键战,她的得分都是全队最高的,在全队最困难的时刻,她仍然是那个最让人信得过的队员。

  朱婷曾拿到2014年世锦赛的最佳主攻奖,2015年世界杯的MVP,2016年奥运会的MVP和最佳主攻奖,2017年大冠军杯的MVP和最佳主攻奖,本届比赛又拿到最佳主攻奖,连续五年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单项奖,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4年后,河南妹子朱婷已经28岁,那时的她能不能和中国女排一起成就一个大满贯的梦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