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别样红 中原更出彩|“京妹子”的中原情

2018年10月23日07:46

来源:大河网

  我现在已深深爱上了这里。在这里,我增长了才干,锤炼了作风,和并肩工作的同志们结下了深情厚谊。

  □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

  记者面前的宋玥,是一个标准的“京妹子”:豁达、大气,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知识女性的干练与自信。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到许昌市建安区挂职副区长,这个从繁华首都来的姑娘,丝毫没有架子。

  在2016年11月来挂职前,宋玥基本没有基层工作经历。所以刚到建安区,她就遇到了一件尴尬事儿。在一次接访时,她接待了一对情绪激动的夫妇,不停与接访干部大声争吵。宋玥见状,赶紧心平气和地同那对夫妻对话。她发现,在她讲话时,那对夫妻居然出奇地平静。

  “我当时还沾沾自喜,以为那对夫妻认可了我的解释。”宋玥说。可谁知她刚说完,那对夫妻却一脸迷茫地对她说:“你刚才说的是什么呀,我一句也没听懂。”

  这件事对宋玥触动很大。对基层和老百姓缺乏了解的她拼命“补课”,悉心搜集、学习当地各类文件材料,用一个月时间跑遍了全区15个乡镇。充分了解基层,再加上大局意识强,宋玥的工作很快就打开了局面。

  根据分工,宋玥分管工商质监司法并协助招商引资工作。到建安区不久,她就遇到了一件大事儿——协调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并负责引进国家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标准物质研发中心项目。

  “这个项目属于生产性高端服务业,专业性强、创新发展快,建成后将很快形成技术聚集、产业聚集和人才聚集,为建安区、许昌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发展动力。”宋玥说。

  为争取项目入驻,宋玥精心准备,多次前往北京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宋玥认真高效、坦诚热情的工作精神,深深打动了对方,项目终于“定居”建安区。如今,示范区已落地6个国家级、省级项目,累计入驻项目17个。

  其他分管工作,宋玥也交出了优异答卷。司法方面,推动成立了社区矫正中心,填补了建安区一项司法空白;工商质监工作,带队成功申报了“河南省质量强区示范区”,成为全省6个创建单位之一;申报河南省著名商标3件,远东传动公司荣获省长质量奖,实现了建安区该奖项零的突破。

  “我现在已深深爱上了这里。在这里,我增长了才干,锤炼了作风,和并肩工作的同志们结下了深情厚谊。”宋玥说。③4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