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2∶0战胜广州富力 建业拿下关键3分

2018年10月23日07:47

来源:大河网

  里卡多庆祝进球 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悦)随着中超联赛渐进尾声,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如今都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在保级对手非赢即平的情况下,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最终顶住了压力,以2∶0战胜了广州富力,虽然目前依然处在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但好歹在积分榜上已经追平了重庆斯威。

  本场比赛之前,建业的两个保级主要对手都有积分进账,重庆斯威主场4∶4战平了河北华夏幸福,贵州恒丰更是主场3∶0大胜大连一方,这也把建业逼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毕竟,一旦他们再次输球,不仅失去了追赶重庆的希望,甚至还有被贵州超过的危险。

  虽然箭头人物巴索戈本轮因伤未能出场,但背水一战的建业在一开场就全力发动猛攻,仅仅1分钟,卡兰加和陈灏的连续头球攻门都差点打破场上的僵局,只可惜最终都被横梁拒之门外。在核心伊沃的调度下,由卡兰加和里卡多组成的锋线“双塔”,给富力的后防搅得天翻地覆。第15分钟,冯卓毅外围远射,禁区内的卡兰加机敏地出脚一蹭,皮球变线撞入网窝,建业取得了领先优势。

  一球落后的富力在下半场开始加大了反击的力度,但扎哈维、肖智的双双缺阵,让他们失去了进攻最有效的武器。反倒是建业在第63分钟由里卡多抓住机会再入一球,锁定了胜局。

  在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三分后,建业的保级形势略有好转。主教练王宝山在赛后表示:“现在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至关重要,保级任务虽然依然艰巨,但能拿下这场比赛,最大的好处就是让队员们恢复了信心,这对球队有着重大意义。”⑥9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