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先锋雷磊为传统媒体转型建言:注重正能量表达和权威发布

2018年10月23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党报集团拥有独特的生产优势与推广优势,正能量的表达与权威性的发布永远是用户的主流诉求。

  □河南日报记者李倩

  10月18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发布厅迎来了一位移动互联网创业先锋:“真实故事计划”创始人雷磊。雷磊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传统媒体如何转型发展的观点和看法,以及身处移动互联网浪潮一线的心得体会。

  雷磊表示,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线上流量趋于饱和,这给了商业模式尚不明晰,或是仍处于净投入阶段的市场化新媒体很大的生存困境——内容的调整、布局的重构,稍有不慎,自己已成“新的传统媒体”。但是互联网行业对于党报集团的融合发展前景仍然看好,成本加大对于市场化新媒体是瓶颈,对于党报融合产品则是机遇。“党报集团拥有独特的生产优势与推广优势,正能量的表达与权威性的发布永远是用户的主流诉求。”雷磊富有启发性的讲解,引发在场听众的共鸣。

  演讲现场,雷磊为传统媒体转型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内容优势,打好严肃内容牌、时政热点牌,紧贴爱国、爱家乡的主题,获取用户的情感认同;探索线上线下融合,让传统媒体用线下已经成熟的广告资源帮助内部互联网创业,搭建商务拓展方面的便捷直通车,为内容生产保驾护航。③6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