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你有故事,我有酒”!全民“豫酒故事会”火热开讲

2018年10月23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分享你与豫酒的故事,有美酒相送,还有证书和奖金等你拿!这样的好事儿在大河网等多家媒体公布以来,很快引爆酒圈、文化圈。连日来,打电话、加小编微信咨询活动的作者络绎不绝,一篇篇来稿简直是开启了一场全民"豫酒故事会"。

  10月18日,大河网、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手机报、河南法制报官方微博等平台发布了"一五一十说豫酒——我与豫酒的故事"征文大赛启动的消息,很快引来热烈回应。

  河南诗人吴元成的《仰韶酒歌》一如他过往的风格,豪迈大气;诗人贾国勇《带一瓶宋河,赴一场螃蟹盛宴》传递出"诗酒趁年华"的幸福和惬意;女诗人袁海英在实地参观仰韶酒业时感言:"彩陶圆梦思先祖,万载春秋腹内藏。"

  纪实类作品中,河南籍全国作协会员万全华在其30多年的人生经历中,"三瓶仰韶酒感触了人生三重境界";网友龙阁在来稿中表示,"常喝赊店老酒,友谊天长地久";《我是杜康人》讲述了老时家两代人接力做杜康酒县级代理商的故事,堪为豫商卖豫酒的旗帜!

  来稿的省外作者也很多!山东蓬莱市作协主席陈文念娓娓道来,讲述了《警察的"杜康爱情"》;从南方安徽引进来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工作的汪志,忠情于豫酒杜康,发出《30年酒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感慨;济南市章丘区的赵玉明也在稿件中写到,"杜康一杯,可解乡愁。"

  全民"豫酒故事会"大幕已火热开启!来吧,"你有故事,我有酒"!本次征文大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截至日期是2018年12月29日。最后将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分别发给奖金3000元、2000元、1000元。凡参加本次活动的作者(以文章发布成功为标志),均有价值不少于300元的美酒相送。(宋健)

  点击查阅征稿启事

微信图片_20181023161934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