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捡到郑州男孩耳蜗者以为是发卡妥善保存 看到网上信息后及时归还

2018年10月23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林泽君)10月23日,一则小男孩丢失耳蜗的消息揪紧了郑州人的心。为了让男孩早日找到耳蜗,网友纷纷接力转发该消息,好消息是耳蜗已经找到了!那么这个耳蜗是如何寻找到的?大河网记者独家采访了郑州市博学路派出所所长刘昊。

  “接到群众求助后,我们专门安排了一组警力,对事发地点周边的监控进行了调取。”

  刘昊说,通过2天调查,在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的支持下,捡到耳蜗的女士位置基本被锁定在某小区的6号楼。

  当民警赶到6号楼时,同行记者接到捡到耳蜗的女士的爱人打来的电话,称从网上看到消息后也非常焦急,希望尽快归还耳蜗。

  据刘昊介绍,捡到耳蜗的女士让自己老公来归还。“她捡到这个东西以后,感觉此看起来像个发卡,也不知道怎么归还,就妥善保存着,直到看到网上发的信息,就拨打了记者的电话。”

  刘昊说,具体归还耳蜗时间应为23日14时30分左右。

  >>事件回顾:

  10月23日,一条《紧急求助:3岁儿童的黑色人工耳蜗遗失》的文章在郑州人的朋友圈里热传。

  图片信息称,10月21日18时30分左右,程女士在郑州市学理路明理路交叉口的丹尼斯超市,不慎将3岁儿童的黑色人工耳蜗(外壳贴有绿色卡通鳄鱼)遗失, 通过监控发现该耳蜗被身着绿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的女士捡起。该文章信息称,希望捡到耳蜗的女士看到这条信息后,尽快联系程女士,电话是15038220624。该条信息出来后开始在郑州市民的朋友圈接力传播。

  10月23日12时22分,河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辟谣说,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不需要开颅,最新款的体外机也是可以配的,更换后重新匹配调试即可,不用重新手术。医院也有人工耳蜗慈善项目,免费提供人工耳蜗并报销部分手术费用。

  23日中午,一名好心人联系到孩子的妈妈程女士,表示自己在超市捡到了一个黑色人工耳蜗,此前媒体报道的耳蜗一样。

  23日14时30分左右,好心人将耳蜗归还给了程女士。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