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为寻回小男孩丢失的耳蜗,郑州今日上演全城爱心大接力

2018年10月23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林泽君)一个耳蜗温暖一座城。10月23日,一则小男孩丢失耳蜗的消息揪紧了郑州人的心,为了让男孩尽快找到耳蜗,网友纷纷接力转发该消息,目前耳蜗已经“完璧归赵”!

  全城助力 爱心传递

  10月23日上午,一条《紧急求助:3岁儿童的黑色人工耳蜗遗失》图片消息被郑州市民在朋友圈里热传。图片信息显示,10月21日18时30分左右,程女士在郑州市学理路明理路交叉口的丹尼斯超市,不慎将3岁儿童的黑色人工耳蜗遗失, 通过监控发现该耳蜗被身着绿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女士捡起。程女士表示耳蜗丢失了非常着急,希望能够及时找到。

  在小男孩的耳蜗丢失后,不仅仅是程女士,所有看到这则消息的市民以及发布这则消息的媒体,还有派出所的民警,都非常牵挂。一时间,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寻找耳蜗的消息刷屏,看到的市民也纷纷转发这则消息。每个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以尽快找到那位捡到耳蜗的女士,帮小男孩找回丢失的耳蜗。

  爱心的力量 耳蜗找到了

  10月23日14时30分左右传来好消息!通过媒体的传播、市民的爱心转发,“帮小男孩寻找丢失的耳蜗”形成全城热议。特别是在博学路派出所民警的积极参与下,捡到耳蜗的女士位置最终被确定在某小区的六号楼。当民警和记者赶到时,捡到耳蜗的女士的丈夫也给记者打通了电话,并当场将耳蜗归还。

  据郑州市博学路派出所所长王昊介绍,该女士捡到耳蜗后,感觉看起来像个发卡,也不知道怎么归还,就妥善保存着,直到看到网上发的信息,就让老公及时拨打了记者的电话。

  专家辟谣 耳蜗植入无需开颅

  据了解,人工耳蜗是一种电子装置,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声音转换为一定编码形式的电信号,通过植入体内的电极系统直接兴奋听神经来恢复或重建聋人的听觉功能。现在全世界已把人工耳蜗作为治疗重度聋至全聋的常规方法。

  尽管郑州全城发力寻找耳蜗令人感动,但在事件刚开始传播时,一些内容的描述并不准确。譬如“一个耳蜗20万”“找不到要重新做植入手术、开颅!”等等。

  真的这么严重吗?

  河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辟谣说,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不需要开颅,最新款的体外机也是可以配的,更换后重新匹配调试即可,不用重新手术,医院也有人工耳蜗慈善项目,免费提供人工耳蜗并报销部分手术费用。

  在此,大河网也提醒广大网友,在传播爱心时要注意分辨事实,不要夸大事件,以免以讹传讹。

  网友:希望家长能在人工耳蜗上标注联系方式

  对于这次帮助小男孩找耳蜗的事件,网友们也纷纷表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Tjnbj: 爱心接力望小宝贝早日找回耳蜗,能再次倾听世界的美好。

  常州完颜 : 目前已找到,我也在朋友圈出了一份力,一件事温暖一座城,河南郑州天冷人暖。

  你转啊转啊 : 很骄傲是河南人,朋友圈里真的是很暖,很多人都在接力,大大的赞!

  Z-Y-L奋斗ing:今天朋友圈都被这消息刷屏了,已经找到了。看到了大家身上满满的正能量!

  _WiFi密码是____:河南人中,我朋友圈今天都是这个,人民的力量强大!

  Z-Nice-Y-9:看到整个朋友圈找耳蜗的时候,心里替小男孩揪着,看到找到了眼睛竟然湿润了,愿小男孩健康成长!

  谢帅谢帅在学习:为防止丢失,希望家长能在人工耳蜗上标注联系方式。

  想半天不知道叫啥小怪兽:全城一家亲,哈哈, 被暖到了。

  Mirror镜面医美素然威哥:找到就好。全民大爱汇集郑州上空,这个冬天不再冷。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