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智慧城市”建设 听听百余位中德专家讲了什么?

2018年10月23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10月2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许昌开幕。研讨会以“智慧城市的挑战与机遇——中德的经验与实践”为主题,吸引了150名来自德国、中国的有关代表参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中德政府确定落实中德城镇化伙伴关系,首届研讨会在徐州应运而生,时年我国城镇化率为53.7%。据最新数据,今年初中国的城镇化率已超58%,伴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以每年1.2%的速度高质量稳步推进,中德城镇化研讨会也迎来了第六个年头。5年多来,中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城镇化过程中面临的经济合作、工业城市转型、宜居城市、可持续交通、城乡一体化等课题,进行广泛的务实交流,为中德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8位来自中德地方政府、研究机构、智库的代表,围绕中德两国中小城市发展、新型城市建设、智慧城市、智能城市等城镇化进程中的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中德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许昌市规划展览馆,曹魏古城。


  德国一直是河南省重要的经贸伙伴,河南与德国往来密切,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诸多领域都有着交流与合作。此次研讨会在河南举办,为推进河南城镇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德城镇化研讨会每年一届,2013年至今已在徐州、沈阳、包头、成都及济南成功举办过5届。中德城镇化合作具有广泛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前景,通过举办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双方学习借鉴了各自在城镇化发展战略、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经验和做法。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