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拿生命陪练!高速路上“糊涂”父亲教儿子练车被罚

2018年10月23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只因高速公路上路况好车辆少,周口市一对朱姓父子俩竟将高速路当成了练车场,拿着生命开起玩笑。10月23日上午,这对“糊涂”父子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公安检查站被商丘高速交警查获,因涉嫌无证驾驶、有证交无证俩人双双受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陈宪伟介绍,当日上午11时许,他带领中队人员郑小虎、曹力元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执勤,发现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一辆车牌号为豫PUL***号“本田”轿车车主没有驾驶证,驾驶员可能涉嫌无证驾驶,民警随即布控拦截。

  5分钟后,该车到达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民警截停该车后,驾驶员朱某五出示了驾驶证件,并告诉民警车一直是他开的。民警遂将车辆带至安全区域,调来监控录像信息让其辨认。无奈,朱某龙告诉了民警事实真相:驾驶员是他父亲,他还没有驾驶证,正在考取驾驶证,将要考科目三。这次,他们开车去山东省临沂市一起准备打工。眼见高速公路上路况较好,车辆也少,遂一时心血来潮,想驾车练练手。

  于是他们父子俩就在夏邑服务区换了驾驶,让父亲朱某五坐到了副驾位置上一旁指导开车。听说,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交警检查严格,父子俩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服务区再次换了驾驶。没料到,躲不过高速公路“天眼”,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教儿子练车,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这是害而不是爱!不但给自己带来危险,也会危及其它辆的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视情承担主要甚至全部责任,而且保险公司将拒绝陪偿”,民警当场对这对父子进行严肃地批评教育。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应依法处以200-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将机动车交由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应依法处以200-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最终,民警对朱姓父子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民警提醒:驾驶机动车应具有相应的驾驶资格,无证驾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去触碰法律的底线,罔顾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人员,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不是练车场,驾驶员切莫将车辆交给无驾照人员驾驶,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