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环保“一刀切” 河南发文严禁工程项目集中停工

2018年10月24日08:0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乔琪)随着2018年省委省政府第一批环保督察组昨日起进驻省辖市,新一轮的环保督察再次来袭。伴随督察的还有“环保一刀切”禁令。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坚决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做法。同时,对工程施工、生活服务业、养殖业、工业园区、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新的整改要求。

  工程施工:取得施工许可的工程项目,不得采取集中停工措施。

  生活服务业:不得简单采取大面积停工停业。

  养殖业:在禁养区而未及时清理退出,制订方案,避免短期突击关停。

  特色产业:“一事一办”,不得简单扩大停产整治范围。

  工业园区:企业达不到环保要求,要具体问题具体整改。

  采石采砂采矿:位于禁止采石采砂采矿区域的,要限期清理退出。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淘汰落后产能。

  此外,通知要求,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将把环保“一刀切”作为生态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纳入督察范畴,对问题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实施督察问责。各地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加大对环保“一刀切”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