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送餐员电动车加装“增程器”被查 曾从无锡骑该车到郑州

2018年10月24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一大队获悉,10月22日,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查扣一辆私自加装燃油发电装置“增程器”的电动车,驾驶员贺某也将因驾驶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受到进一步处理。

  10月22日下午3点20分许,在郑州金水路与二七路交叉口,执勤民警王璐、丁震听到有“突突突”的摩托车声响传来,仔细一听发现该声音是从一男子所驾驶一辆电动车上传来的,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检查。

  经询问,驾驶人名叫贺某,是一名外卖送餐人员,其所驾驶的车辆前后各放置一个送餐箱,但其材质、大小明显不同,尤其是车尾放置的送餐箱是金属材质、个头较大、周围用广告彩页贴纸包裹、还有几处孔洞。此外,从该箱子下方还伸出一个排气管用铁丝固定在后轮右侧,声音正是从此处传出。

  民警经进一步询问了解到,贺某是前不久才从无锡到郑州从事外卖送餐工作,自己本身有一辆电动车,但因托运费用较高,为了节省费用,便给电动车加装了燃油发电“增程器”,从无锡一路驾驶该车来到郑州,后为了“掩人耳目”将“增程器”用一个铁皮箱罩着,并在箱子周围张贴了海报,设计成外卖送餐箱式样。

  民警当即向贺某指出私自加装燃油发电装置属违法行为,改变车辆电压、线路及增加车身重量将造成车辆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该车依法进行了暂扣,并责令贺某于15日内携带车辆相关材料到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据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璐介绍:改装车辆线路、电压、电机、调速等相关配置,加装“增程器”等非法改装可致使车辆安全性能变差,车辆质量和安全难以保证,一旦上路会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这类加装“增程器”的改装车辆也不符合目前郑州市电动车上牌标准,无法登记上牌,一旦上路民警将对其进行查处,提醒广大电动车主尤其是外卖送餐、即时配送电动车驾驶人,切勿为了一时的方便而置法律法规和自身安危于不顾。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