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女娃出生3天就被生父卖了!河南大妈将儿子送进看守所

2018年10月24日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42岁的李大姐是河南人,在义乌务工。9月中旬,李大姐儿子小辉(化名)生了二胎女娃,李大姐一下子成了两个孙女的奶奶。

  李大姐心想着照顾媳妇儿坐月子是自己的责任,于是告诉了儿子这个想法,没想到,李大姐的一片好意遭到了儿子的拒绝,一边拗不过儿子,一边又照顾心切,李大姐只好自己在出租房内做好“营养餐”,掐着饭点送到儿子的屋里。

  “就刚出生的时候见了几面,之后不让我照顾,我只能把饭菜送到门口,进都不让我进去。”谈及送餐,李大姐有些委屈,也十分无奈。直到国庆期间的某天,李大姐将早饭送到门口,儿媳妇给她开了门,李大姐便顺势进门想要看看自己的小孙女。

  让李大姐纳闷的是,孩子不见了,整个房间,除了媳妇儿,根本看不见孩子的身影:“我孙女呢?去哪儿了?”李大姐疾声厉色地质问儿子,而儿子闪烁其词。李大姐忽然间明白了什么。

  愤怒的李大姐来到了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他们两夫妻都是97年的,没有工作,我也早就听说他想把孩子卖掉,孩子估计就是被卖了。”一走进派出所,李大姐把对儿子的怀疑一股脑儿地说给了民警听。

  随即,民警将小辉夫妻俩传唤至派出所,进行分开询问。起初,小辉一口咬定孩子是被“送”给了湖北的一对夫妇进行抚养,但小辉妻子透露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女方称丈夫告诉她,这对湖北夫妇9月下旬把孩子抱走,当时留下了4万元的‘领养费’。”

  经警方进一步询问,小辉的谎言不攻自破,道出了背后的实情。他坦诚:自己和妻子暂无工作,经济负担重,在二胎没出生便萌生了“卖孩子”的想法。

  “之后通过网络寻找买家,期间不少人都加了我微信。”小辉表示,因为一下子买家太多,他还特地进行了甄别,最终确定了湖北那对夫妇。

  据小辉介绍,在二胎刚刚出生后他看见是一个女儿,便更加坚定了把孩子卖掉的想法。“一出生,我就把照片发给湖北夫妇,对方非常满意,两三天后就谈拢了价钱,并且开车过来把孩子接走了。”小辉说,他还特地留下了对方的身份、住址等信息:“万一以后老了想看看,还能联系上。”

  对方听完后表示理解,非常爽快地留下了信息。

  获得买家信息后,义乌警方立即着手展开调查。“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买家是职业的人贩子,将孩子买入了迅速转手,一旦中间环节出岔子,后果不堪设想。”

  10月15日,义乌警方驱车17个小时,来到湖北省恩施州。据了解,涉嫌购买被拐儿童的湖北籍夫妇是恩施市沙地乡人,男的姓张,女的姓徐,结婚10多年都未能有孩子,才不得已通过网络去寻找,想要领养一个孩子。

  据张某透露,自己和妻子都在外务工,结婚10多年一直没有孩子,过去也去武汉、上海等地检查过身体,花了不少钱。前些年,张某曾想前往当地民政部门办理领养手续,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张某说,看到小辉发布的信息后,便加了他的微信,后来小辉将孩子的照片发给他后,母亲非常满意,当即便包了车,举家从湖北赶到义乌,快速完成了交易。

  出生仅仅三天的孩子,到了湖北后,就由张某的母亲负责照养。

  10月19日,在义乌警方的护送下,女婴顺利回到了义乌。重新回到了家人的怀抱中。李大姐表示,自己“大义灭亲”实属无奈之举,希望儿子能及时认识到错误,改过自新:“说不后悔是假的,希望法律能从轻处理。”

  目前,张某等人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小辉也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送进了义乌市看守所。

  自己不好好工作,竟打起了自己孩子的主意!拐卖儿童必须严惩!同意请转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