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才新政31条”激活“人才磁极”

2018年10月24日16:03

来源:大河网

  今年8月16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全面推进“鹰城英才计划”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人才新政31条”)。“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我市要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这一目标,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建立我市新的人才政策体系势在必行。‘人才新政31条’的出台像是一场及时雨,为我市带来新的发展生机。”平顶山市人才办主任李蔚云说。

  “人才新政31条”立足人才“引、育、用”,涉及82个政策点,涵盖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青年人才6类,基本实现各类人才全覆盖,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目前,我市围绕“人才新政31条”的落实,大力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六大工程〔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团队)引育工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育工程、“人才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企业家成长工程”、“鹰城工匠”培育工程、“鹰城青年人才集聚”工程〕,并出台人才分类、项目共建、成果奖励、安居落户、人才服务等配套政策,形成以“人才新政31条”为统领,“鹰城英才计划”六大工程为抓手,以N个配套方案(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安居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入学、落户政策等系列实施办法)为支撑的“1+6+N” 政策体系,通过建立灵活多样的人才集聚机制、强化科技创新奖励、构建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建立人才发展保障机制等五大机制,集英才、助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平顶山市聚才筑梦,择天下英才而用之。2015年,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构筑人才集聚高地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去年以来,平顶山市积极部署“鹰城英才计划”系列工程,为人才工作打开新局面;今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人才新政”,于8月16日出台“人才新政31条”;今年9月下旬,平顶山市把“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制定强有力的人才引进办法,引进和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等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强化人力资源支撑。

  截至目前,平顶山市拥有各类人才总量约40万人,专业技术人才约17万,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各类领军人才2113人;拥有高等院校5所、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4家,国家级研发中心4家、省级研发中心75家,博士后工作站和研发基地6个,院士工作站5个。

  “‘人才新政31条’的出台,将使我市招才引智迈出跨越式发展步伐。”平顶山市人社局局长董汉生说,相信随着它的逐步落地见效,必将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激活“人才磁极”,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