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为女大学生查找丢失电动车 顺藤摸瓜打掉两个盗窃团伙

2018年10月24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新郑警方获悉,办案民警于近日抓获以厉奎和杨某为首的2个交叉作案的盗窃电动车团伙,追回被盗电动车10余辆,破获案件70余起。2个团伙首要人员都因盗窃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经验,从不在深夜和凌晨作案,害怕遇到深夜巡逻民警。

  女大学生上了趟超市,出来电动车没了

  10月15日傍晚,在新郑龙湖镇鸿鹄路附近的一个超市门前,大学生小英出门发现自己刚刚停在超市门前的电动车不见了,她赶紧拨打110的报警电话。

  新郑市公安局视频大队立即启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龙湖镇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电动车行驶轨迹进行巡线摸排。20多分钟后,民警在郑新快速通道上发现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的电动车,疑似受害人小英的车辆。

  就在民警为受害人小英查找丢失电动车的同时,龙湖派出派出所又接到沙窝李村一名群众报警称放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盗。

  守候10小时,嫌犯现身

  按照视频监控组提供的初查案件线索,技术人员推出分析图,从已经安装电子车牌的沙窝李村电动车行驶轨迹来看,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消失。

  10月16日早晨六点,按照专案小组的安排,由张龙、王文元、刘周举带领的3个抓捕小组赶赴郑州火车站地区,查找那辆被盗的电动车。

  早晨8时许,张龙带领的抓捕小组在火车站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现了那辆丢失的电动车。

  从早上到中午,民警开始的漫长的等待守候,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化装成停车场人员在电动车附近走动。

  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经过反复辨认该男子就是在沙窝李村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

  父子合伙收赃,双双被捉

  经现场突审,该男子叫厉奎(化名)许昌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正在民警突审时,该男子电话响起,一名绰号“小胖”的男子约厉奎在陇海路机务南段门口见面。

  15分钟后,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来到机务南段门口,被民警抓获后确认骑的电动车就是刚刚盗窃的。在铁路工人文化宫对面一个偏僻的出租屋内,民警搜出是10多块电动车电瓶。

  战果不断扩大,抓捕组捷报频传。根据小胖交代的线索,由刘浩、张记栓两人带领的抓捕小组在南三环一个电动车市场发现了嫌疑人殷群(化名)。

  据殷群交代,他在父亲殷某的带领下来到郑州打工,由于没有手艺很难找到工作,就买了一辆三轮车在南三环附近做起了收废品的生意。

  一次在市场上遇到了急于销赃的“小胖”,很快二人达成购赃协议,为了“长远”发展,殷群在市场里租赁了门面房充当销赃窝点。民警当场收缴3辆被盗电动车。

  随着案情的推进,以厉奎和杨某为首的2个交叉作案的盗窃电动车团伙浮出水面,2个团伙首要人员都因盗窃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经验,从不在深夜和凌晨作案,害怕遇到深夜巡逻民警。

  截至记者发稿时,“1015”专案小组已经抓获历奎、殷群、杨某、小胖等7名首要犯罪团伙成员,追回被盗电动车10余辆,破获案件70余起。目前,专案小组民警正在扩大战果,抓捕涉嫌销赃的其他团伙成员。(线索提供:楚涛)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