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1月1日-11日郑州东站对进沪旅客实行“二次安检”请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

2018年10月24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自11月1日零时起至11月11日24时,郑州东站将对乘坐去往上海方向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即进沪旅客在各个进站口接受安检之后,还需在固定的候车专区再进行一次安检。

  郑州东站在2至3道、22至27道分两个区域设立旅客候车专区,开展二次实名制安检查验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在22至27道中转换乘的旅客,全天候禁止直接在站内中转换乘,须出站后再次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检后方可进站乘车,2至3道则是在有进沪列车的时间段禁止直接中转换乘。除以上两个区域外,站内其他区域中转换乘则不受影响。

  为了减少“二次安检”对广大旅客造成的影响,郑州东站优化去往上海方向的列车股道,将“二次安检”区域范围降至最低。还提前制定客流组织方案,根据分时段车票预售情况,在大客流时段增派安检人员,加快旅客安检通过速度,最大化的减少旅客排队等候安检进站时间。

  在“二次安检”期间,车站将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加强验证、检票口岗位力量,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实行“旅客一个不漏、行李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的有关内容,下列物品是禁止携带上高铁列车的: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及仿制品;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可能危及旅客安全的菜刀、餐刀、锤子;宠物、活禽等动物;榴莲、臭豆腐等有异味的物品;自行车、折叠自行车等;汽油、柴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普通打火机限带2个、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不能超过120毫升;50度以上瓶装白酒限带2瓶、50度以下瓶装白酒限带6瓶等。此外,残疾旅客随身携带的折叠式轮椅以及导盲犬可随旅客本人一同带上列车。

  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一旦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会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沪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安检候车。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线索提供:赵依婷 何彬)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