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荣列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2018年10月24日17:44

来源:大河网

  10月20日至21日,第14届全国网络编辑年会暨新媒体与数字出版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20日晚,在电子网络编辑专委会理事(扩大)会议上,大河网通过现场审议,正式加入中国编辑学会,成为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中国编辑学会成立于1992年,是一个全国性、群众性的学术团体。学会总的要求是要通过理论和业务的研究,探索编辑工作规律和科学原理,建立编辑学的理论体系,为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出版事业服务。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于2003年10月在武汉成立。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主要围绕我国数字传媒的发展、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就数字出版、数字版权管理、网络编辑等方面组织专题研讨,构建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推动电子网络编辑业务向纵深发展。

  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总顾问田胜立教授在21日上午召开的闭幕大会总结发言上,对大河网在媒体融合时代做的新闻、技术、政务融合给予高度赞扬。他说到,"大河网的加入给电子网络编辑专委会带来了新的领域,他们的声音,他们的思考,他们的成果,高校和研究机构要多多关注"。

  大河网是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近年来,大河网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以新闻为基础,以技术为核心,向"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双强转型。不断强化市场化运作机制,以省级新闻网站的独特优势为基础,以技术人才及能力创新为支撑,以政务服务为突破口,开拓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新闻+技术+政务"的发展道路。

  据悉,大河网代表在20日下午数字出版经营与管理分论坛上进行的《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实践与探索》主旨演讲,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分享了他们自主研发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大河云)在内容、技术、服务、机制上的创新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受到与会专家代表、高校师生的热烈反响与讨论。(高婷婷)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