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国际医学磁共振舞台的河南女医生王梅云:中原大市场期待你共建

2018年10月25日07:15

来源:大河网

王梅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图

  华人女性!中国河南!今年4月,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理事会首次出现中国面孔!她就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王梅云。10月24日,离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召开还有3天,王梅云深情讲述自己对老家河南的眷恋,邀全球英才共建河南。

  今年4月份,ISMRM官方网站上,人们在新公布的理事会换届结果中惊喜地发现,新当选的一位候任副主席和4位理事中,排在第二位的是一个华人女性面孔!而且来自中国河南!王梅云从全球8000多名精英中脱颖而出,成为首个在该组织担任重要职务的中国籍医学专家。

  王梅云是河南南阳人,国内第一批医学影像专业学生。2006年,她申请到了去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的资格,师从国际知名影像学专家GregorySo-rensen教授。当时,王梅云的丈夫是计算机专业博士,已经在美国工作,夫妻俩在美国站稳了脚跟,可以轻松拿到绿卡。

  2008年,原河南省卫生厅领导去哈佛大学考察,对正在哈佛留学的王梅云大加赞赏,感受到祖国的需求和召唤,她毅然放弃拿美国绿卡的机会,又不顾国内其他一线城市邀约,被作为海外优秀人才引进河南,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影像科工作。

  十年来,王梅云带领团队,在国际放射学领域为河南省实现了很多零的突破,她的工作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认可,被授予国际华人医学磁共振学会的“突出贡献奖”及中华放射学会2017年度“杰出青年奖”。

  10月24日,谈起为什么要回家乡,王梅云对大河报记者说:“国外很发达,但是建设家乡更有成就感,并且河南的平台更好。”

  王梅云说:“风筝飞得再高再远,离开线的牵引终将迷失方向,我出国求学,走得越远,心里越是装着伟大的祖国,越会牵挂哺育我成长的河南老家。我生在中国,长在河南,这儿才是我的家,才是我的根。”

  在采访最后,王梅云向全球英才发出邀约:“来河南就业创业,中原大市场期待你共建!我在河南等你!”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