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留学生奥莉娅:我爱历史悠久的中原开放的河南欢迎你

2018年10月25日07:16

来源:大河网

在郑大留学的自乌克兰姑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文图

  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河南,给力的人才政策,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层次人才来豫学习、工作,慕名来河南高校深造的留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10月24日下午,记者在郑州大学见到了一位来自乌克兰的金发姑娘,24岁的她如今是郑州大学传播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姑娘接过记者的采访本后,郑重地写下“奥莉娅”三个小巧工整的汉字。“中原博大精深的文化,令我着迷,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奥莉娅告诉记者,中国拥有五千年文明历程,在岁月与历史的沉淀下,诞生了很多的历史文化名城,所以她不惜远渡重洋,也想来中国亲身体验一番。

  “我没来中国前,就在乌克兰学过两年的中文,觉得汉语的方块字不仅好看还魅力无穷,所以特别想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历史。之所以选择河南的郑州大学作为我的深造学校,首先是考虑到河南地处中原,历史悠久,文物丰富,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此外,我的好友就在这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告诉我,郑州大学这所高校的学术氛围很浓厚,同学间的交流互动很友好,她在河南的生活和学习都十分舒心,所以,我选择了来这里。”奥莉娅说,只有亲身经历过,她才知道好友“所言非虚”。

  在河南诸多城市中,奥莉娅最偏爱的是古城开封。“开封的仿古建筑群风格鲜明多样,除了原有的龙亭、铁塔、相国寺等古迹外,宋都御街古朴典雅,更是再现了北宋京城的风貌。我特别喜欢古色古香的建筑。”奥莉娅说,开封不仅是有名的书画之乡、戏曲之乡,各种好吃的小吃更是让人在大饱眼福之余,大饱口福。

  “在河南,大家基本都说普通话,沟通上没有障碍。另外,河南人热情、友好、好客。在我看来,河南,是大气的、开放的。欢迎更多的留学生来河南!”奥莉娅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