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扶贫重点县职校特聘兼职教师 200个岗位每个补助3万元

2018年10月25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0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在全省实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等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特聘岗计划”,全省共设置200个岗位,每个兼职教师特聘岗位补助资金3万元。

  据了解,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等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特聘岗位设置时限为2018年秋季学期-2019年春季学期。岗位涵盖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所属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成人中等专业学校,不含高等学校中专部)的专业课教学岗位。

  2018-2019学年第二批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等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特聘岗计划全省共设置200个岗位,根据各扶贫开发重点县中等职业学校的需要统筹分配名额,每个兼职教师特聘岗位补助资金3万元(实施过2018-2019学年第一批兼职教师特聘岗项目的卢氏县、淅川县、台前县、嵩县、光山县、泌阳县、新蔡县7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不再申报)。

  各有关中等职业学校在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行业的省内外龙头企业按照个人申报、行业企业推荐、学校评估考察的程序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高技能人才、工程管理人员、能工巧匠等专业技术技能人员作为本校的特聘兼职教师,并向河南省教育厅申报备案,申报日期截至11月7日。

  此外,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纳入资助范围的学校和岗位后,各有关中等职业学校与拟聘兼职教师确定合作关系、合作时间、合作待遇,并签订聘用协议。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在应聘兼职教师前应征得所在单位的同意。每个兼职教师特聘岗每学期的教学工作量不得少于80学时;每名特聘兼职教师在完成授课任务的前提下担任的授课岗位最多不能多于2个。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