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岁女孩每天靠吃“伟哥”续命 三门峡一爱心药企出手相助

2018年10月26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小女孩的父亲从医药超市买到了进价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颜钊文图

  大河报讯10月17日,大河报AⅠ·16版以《10岁的她,每天靠吃“伟哥”维持生命》为题,报道了三门峡卢氏县10岁女孩小佳(化名)患先天性心脏病,但因未能及时就医发现病情,造成重度肺动脉高压。医生说,她必须每天靠吃西地那非(伟哥)等药物续命。父母为了给女儿看病,不仅花去了家里所有积蓄,还负债累累。目前,小佳的父母只能靠种烟叶、打零工给女儿治病。

  报道刊发后,小佳的病情引起了许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关注。

  10月23日,三门峡华为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医药)相关负责人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小佳。

  “老百姓的健康事,就是华为医药的头等大事,只要孩子家长愿意,我们永久为孩子提供成本价的西地那非等药物。”该负责人说,作为一个医药经营企业,华为医药始终把关注百姓健康生活放在首位,看到《大河报》的报道并了解了小佳的实际情况后,华为医药积极行动,根据患者情况制定救助方案,用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患者送温暖,送健康。

  10月24日上午,小佳的父亲郭志岗来到三门峡华为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卢氏县城一门店,与该公司卢氏区域经理王伟沟通后,在门店花进价买了一盒5粒装的西地那非。

  王伟表示,目前华为医药在卢氏有10家门店,郭志岗在任意一家门店都可进价购买。

  郭志岗告诉记者,《大河报》的报道刊发后,除了华为医药为他们提供进价药外,他也收到了社会一些爱心人士的捐款。“现在有60多位好心人进行了资助,有7000多元,还有一些人或者来到我家中,或者邮寄一些药品给我们,还给孩子送来一些衣服,太感谢他们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