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画家焦全才捐献19幅作品

2018年10月26日07:34

来源:大河网

捐献的部分作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文图

  大河报讯 10月25日,河南画家焦全才作品爱心捐赠仪式在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举行,焦全才将自己的19幅作品捐给该校,学子们收获了一份艺术大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这并不是焦全才第一次行此善举,早在2011年,焦全才就曾将自己的作品《中华魂》捐赠给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以现场义拍的形式筹得10万元,用于该校的琴房建设,所拍画作仍留在该校。如今又将19幅自己心爱的作品捐赠给该校,该校校长皇甫静表示,这将为学生们营造极富艺术特色的教育环境,使一届又一届学子得到书画艺术的滋养。

  焦全才是河南洛阳人,自幼喜爱绘画,从事美术教学工作30余年,最终成为著名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在25日的捐赠仪式现场,焦全才也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学子们要奋发图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是我省首家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据介绍,学校通过公益职业教育进行精准扶贫,让惠及的贫困家庭的教育负担降为零。目前开设有电工及综合维修、学前教育两个专业,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为近千名寒门学子提供了优质的职业教育机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