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办税高效率少跑腿 纳税人体验十月征期办税新感受

2018年10月26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记者从郑州市税务局了解到,十月份例征期全市办税服务厅服务人次与九月相比增加58.29%,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短30.77%。这“一增一减”背后折射出的正是郑州市税务局在"三定"规定落实后,坚持"新起点、新面貌、新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创新办税举措,实现了十月份例征期平稳有序,为纳税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办税新体验。

  过去两小时,现在五分钟

  在郑州市二七区赣江路服务大厅,市民马先生在导税人员的帮助下,通过车购税终端设备,仅用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其所购车辆的型号、发票号码等申报信息,并顺利完成了车辆购置税的缴纳程序。他兴奋地表示:"听邻居说这里也能缴纳车购税了,这刚好买了车,就过来试试,没想到还真能交税,之前朋友跑到车购税分局缴纳车购税,来回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只要5分钟,大大方便了我们周围群众!"

  面对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迅速增长的实际问题,郑州市税务局从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角度出发,深入倾听市民意见建议,积极响应市民诉求,经过大胆探索,增加缴纳网点,实现了科学分流,获得了纳税人点赞好评,彰显了新机构的新担当。据不完全统计,自10月8日赣江路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正式对外服务以来,仅此一台自助终端就已为20位购车人提供了自助办税的便利。

  不见面的三方也能签订"三方协议"

  看到电脑显示"验证通过"字样,三环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陈斌显得格外高兴,这意味着他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完成"三方协议"业务。"现在连三方协议也可以在网上办了!那我们可省事多了。"陈斌介绍说,"以前办理这种业务要银行、地税、国税之间往返,现在没有特殊情况我们都不用跑税务局了。"

  记者了解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是郑州市税务局推出的"全程网签"模式。现在推行"全程网签"后,让原本至少1至2天的办理时间直接缩减到2分钟,当场知道验证结果,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三方协议"签订,真正解决了多头跑、多方找、排队等候的问题,实现了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的目标。

  打通清税注销管理"最后一公里"

  "真的吗?现在企业税务注销那么简单?"在郑州市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河南东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女士带着惊讶的语气询问工作人员。"为方便纳税人,郑州市已开始启用新系统,按照新流程办理企业税务注销,只要您符合条件,材料齐全,就可即刻办理。"在得到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肯定的回答后,李女士露出惊喜的笑容。

  自郑州市税务局"三定"落实后,全市税务系统再次站在新起点,展现出新形象和新作为,为提升纳税人市局"三定"完成后首个征期办税新体验,多次研讨、优化流程,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作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自10月8日起,郑州市税务局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的要求基础上,继续优化注销业务流程,实现了新突破,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办理效率明显提高。通讯员:胡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