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来了! “智汇郑州”已引4万人才落户

2018年10月27日08:08

来源:大河网

自2018年1月1日至10月17日,全市以人才引进政策户口迁入39854人,其中留学归国10人,博士696人,硕士4898人,本科11636人。比去年同期迁入12159人多27695人,增长228%。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张瞧

10月27日上午,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人才需求重地的郑州,在引才落户方面一直优惠政策频出,据统计,截至10月17日,今年郑州全市以人才引进政策户口迁入39854人,尽显招贤纳士诚意。

完善政策,让人才“想来愿来”

继2015年启动实施“1125聚才计划”后,2017年11月23日,郑州市委、市政府发布“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22”政策体系,出台了30条“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新政。

据记者了解,“智汇郑州”人才政策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政策含金量高。30条人才政策,涵盖7项人才计划、19条保障举措、分解为40项任务。整个政策体系,在奖励、扶持、平台、科研、生活等方面,在全国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二是人才惠及面广。政策既适用于高层次人才,也惠及各类具有创新创业潜力和活力的群体,尤其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在落户、住房、创业等诸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扶持,体现了人才政策的普惠性。三是体制机制灵活。着力破除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四是服务措施精细。消除人才的后顾之忧,让大家义无反顾地来到郑州、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可以说,‘智汇郑州’人才政策是郑州史上最高‘含金量’的人才新政。”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优化服务,让人才“安心舒心”

为做好人才落户服务,郑州警方一是推动全市户籍窗口加增自助服务机101台,在自助服务机中不仅设置了人才入户的相关政策和流程,前来办理入户的人才还可以自助查询、自助办理身份证等。此外,全市户籍服务站设立了人才专窗169个,悬挂摆放了统一标志的“智汇郑州”人才服务窗口,让前来办理户口的人才一目了然。

据记者了解,郑州全市户籍人才专窗配备了169名专业的户籍民警,这些民警都是通过专业的培训,专职为人才办理落户业务。另外,确定各分、县(市)局治安大队户籍民警作为高层次人才的专办员,对需办理落户的高层次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本人必须到场办理的事项全程陪同走绿色通道办理。

开通“就跑一次”面对面视频服务设备。人才可登录“警民通”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就跑一次”选择所需派出所进行面对面视频咨询,提供证件供民警查看,预约办理,实现一次办结。

据统计,自2018年1月1日至10月17日,全市以人才引进政策户口迁入39854人,其中留学归国10人,博士696人,硕士4898人,本科11636人,大专17610人,中专3823人,职业院校毕业生551人,技能人才630人。比去年同期迁入12159人多27695人,增长228%。

责编: 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