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腻宫斗剧后 来了一盘荷尔蒙十足的“硬菜”

2018年10月27日10:0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吃腻宫斗剧后 来了一盘荷尔蒙十足的“硬菜”

  吃腻宫斗剧后 来了一盘荷尔蒙十足的“硬菜”

  李光洁在《悍城》中。

  在潘粤明的《白夜追凶》之后,警匪题材的网剧一直令网友翘首以盼。尤其刚刚追完了一百多集的《延禧攻略》和《如懿传》,被宫斗题材虐到内伤,深秋急需进补荷尔蒙!所以,李光洁、袁文康主演的动作悬疑剧《悍城》,那是掐着网友的追剧心理上线的。

  “缉毒版《镇魂》”!李光洁袁文康组“硬汉CP”

  一听名字,故事就相当“彪悍”——国际贩毒组织日益猖狂,中国警察珞珈(李光洁 饰)为查案,自愿担当卧底,只身来到堪国兰库帕市,深入当地社团七星社,调查毒品踪迹。兰库帕狱警白振赫(袁文康 饰),与珞珈在西帕监狱相识,两人从敌对到合作,一起潜伏在七星社中调查毒品真相。

  该剧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两位男主角之间的互动。首次挑战长发造型的李光洁顶了一头泡面头,但因为角色魅力,仍被网友赞为气质帅。珞珈为接近当地帮会七星社的大人物进了监狱。而袁文康之前出演了《上海女子图鉴》,在《如懿传》里也令大家印象深刻,而在《悍城》里“江太医”摇身一变成狱警白振赫,还战斗力爆棚。起初白振赫以西帕监狱狱警巡长的身份,处处刁难珞珈。他们在监狱中你来我往,斗智斗勇,后来才携手。李光洁、袁文康组成的这对“硬汉CP”也被网友戏称为“缉毒版《镇魂》”。该剧导演刘姝巧受访时表示,这是个硬汉戏,珞珈和白振赫一定要有沧桑感和神秘感,这两点上,光洁和老袁都拥有。两个人也都是“老艺术家,能够互相较劲也互相成就。”

  虽然背景是严肃的警匪题材,但是本剧稳中带皮,时不时穿插点搞笑片段,笑得网友合不拢嘴。比如珞珈中枪后被送去医院,可他一直想要偷偷溜出医院。他就穿着手术病服去撬医院的锁,想拿回自己的衣服。没想到女医生林熙带着一众女护士来围观。不过,珞珈可不会因为没衣服就放弃逃出医院,他准备用床单系成绳子直接爬出医院大楼。万万没想到的是林熙医生刚好在楼下,林熙大吼一声回去,珞珈就乖乖地把绳子拉了回去。

  网剧拥有电影质感,植入广告偶会让人出戏

  有人说看着《悍城》就会想起黑帮电影中的经典之作《教父》。《悍城》硬朗的画风、灰暗的色彩、刺激的武打动作场面,无一不是黑帮电影的重要元素。其实,《悍城》之所以会吸引一批受众,大概在于身为网剧,却拥有电影质感。引人关注的是,它不仅出自女导演之手,在其制作团队名单中,还有《太平轮》《黄金时代》的执行导演李明臣,《痞子英雄》摄影指导魏圣儒,《绑架者》美术指导郭怡君,《英雄本色2018》《解救吾先生》造型指导王毅等。

  《悍城》虚构了一个叫兰库帕的犯罪之城,异域风情十足,警匪一窝、官商一体、黑白混淆。其实它取景马来西亚,像槟城的极乐寺、娘惹博物馆,还有吉隆坡的马场,很多有质感又漂亮的景,在片中都有展现。但其实拍摄起来难度不小,跟当地团队沟通花费了不少时间。但在爱奇艺播出后,也有观众发现,剧中角色处处要拿着的某能量饮料偶尔会让人出戏。对此,剧方也表示,“搭配剧情的广告植入能够让观众产生有互动感的观看体验,那么这种植入对于内容本身也是良性的,会产生二次传播。但是如果这种植入使观众在观剧过程中没有很好的体会到,形成槽点或者指摘,那么也是另一种形式对内容的反哺,在影视行业与广告植入切实结合这个领域需要继续进行努力和探索。”

  黑帮剧打破男性题材荒,男性角色荷尔蒙爆棚

  剧中展现出东南亚黑帮生态链,带有一些韩国黑帮电影和港剧融合的风格。而港片标配的爆破戏、枪战戏、街头追逐戏、打戏,在《悍城》中一应俱全。作为一部“硬汉”网剧,在监狱里,洗衣房袭击、浴场刺杀等多场打戏拳拳到肉,被网友称作“一定程度上捍卫了动作戏的尊严”。

  李光洁和袁文康估计把这辈子的打戏都贡献在这部剧里了,一集就要打上好几场,还各种晒腹肌!其实为了拍打戏,男演员提前到剧组做了大量动作训练,导演透露,“光洁和老袁因为有很多赤裸上身的镜头,也花了不少时间去健身练肌肉,争取能露的部分都好看。”男性角色个个荷尔蒙爆棚,95后小生高至霆曾以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走红,此次饰演七星社的得力干将小武,演绎狠角色也有模有样,领盒饭还引发网友不舍。就连曾经的琼瑶御用男主刘德凯,他出演的七星社老大郑泰诚也别有魅力。

  当然,《悍城》里没有如教父一般的上位者,其讲述的是底层的黑帮势力,更多的是描绘虽“人在江湖,生不由己”,但“真情”不能忘的故事。黑帮影片向来有着广大的市场,尤其在《延禧攻略》、《如懿传》等女性题材剧长期占据市场后,观众在审美疲劳的同时出现了“剧荒”。《悍城》中快意恩仇、直面生死的画面让很多观众觉得酣畅淋漓。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