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共享办公创始人李杨:让人才看到郑州不仅是高楼大厦丨聚焦河南招才引智

2018年10月2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见习记者 刘赟

从简单的众创空间到精致的共享办公,再到如今成为郑州人才发展促进会执行副会长。UFO共享办公创始人李杨的事业和身份几番调整,但这个85后一直记得那句话。“你只管去改变世界,其余的我们来做”。

丨共享办公,打造创新经济基础设施

李杨可以说是创业者背后的“男人”。

2014年,31岁的李杨和另外两名80后小伙、同样在省内知名企业做高管的朋友聂鹏飞和李玄,一起辞职,开始了一段互联网创业。

“其间遇到很多税收、财务、营销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发现市场上缺乏为创业者提供总体服务的平台,和我一样的创业者还有很多,那就由我们来打造这个平台。”这是李杨创办UFO众创空间的起因。

2015年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出台的第二天,李杨三人在郑州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选址,第一家UFO众创空间成立。

但李杨逐渐发现了众创空间的瓶颈,由于工位有限,往往只能筛选部分企业入驻。

此外,新型创业者对空间的需求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并不再是要求高大上、富丽堂皇,而是更追求有温度的创业社群。

李杨意识到,创业者们更需要的,是一个共享的商业协作平台。

随后不久,UFO转型升级为基于空间打造的新型众创空间——共享办公,构建多元化沉浸体验的工作场景,为创业提供交流、学习、社交的服务体系。

据李扬介绍,目前UFO已在郑州运营7个共享办公社区,服务3000位年轻人,举办200余场活动,累计参与20000人。

“UFO共享办公可以说是打造创新经济的基础设施,被共享办公吸引来的,都是新经济企业,目前我们的社区里,大约有300家创新型公司,还有摩拜单车、蔚来汽车等知名企业在此落地。”李杨的语气里,掩饰不住小小的自豪。

丨平台助力“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建设

每天接触各种新型人才,李杨更能明白他们心中所需。

“人才引进来容易,留下来难,每年郑州引进高端人才几百名、青年人才有上万名,来了以后由谁为他们服务呢?政府的职能是出台政策做引导,真正落实是应该由社会来服务。”这也是李杨期待承担的责任。

2017年11月23日,郑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出了来自郑州的“招贤令”:正式公布“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N”政策体系,出台郑州史上最高“含金量”的广纳人才新政。

“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建设中,UFO共享办公的身影尤为明显。

今年2月2日,在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主管单位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郑州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促进会的秘书处就设在UFO共享办公金成社区,李杨担任执行副会长职务。

据李杨介绍,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的初衷主要是落实”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人才工作转型发展,通过促进会这个平台,承接政府转移的人才培养、服务等职能,组织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项目推介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开展高层次人才日常沟通联谊、座谈交流和建言献策等,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据了解,目前人才发展促进会的主要工作是建立“青年人才之家”服务网络,旨在落实“青年人才储备”计划。

李杨说:“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相关的沙龙活动,让这些人才在郑州能找到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郑州不仅仅有高楼大厦,更有北上广深一样的文化氛围,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

责编: 贾永标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