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启动 拟签约合作项目12个

2018年10月28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0月27日下午,河南省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面向海内外提供了5545个人才需求岗位。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三所高校现场分别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云集精英荟萃,国内“两院”院士、知名大学校长、“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共同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承办的专项活动,旨在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到河南省高等院校工作。截至当日,专项活动已邀请国内外包括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嘉宾73位,拟签约战略合作、校企合作项目12个。

  迈入新时代,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一个开放的河南更加盼望人才、需要人才,更期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中原更加出彩的伟业中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在会上表示,河南人才引进的力度不断加大,人才施展的舞台不断加强,人才政策的红利不断释放,人才保障的水平不断提升。举办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宣传河南省高校优惠的引才政策、一流的创业平台、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户中原。

  启动仪式上,河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约,将在相关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与学术技术交流、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将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河南农业大学与院士进行了聘任签约和院士实验室揭牌仪式 ,将在作物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农业大数据智能分析决策系统、农产品智能加工与绿色智能供应链等智能农业技术集成应用等方面进行攻关突破;河南中医药大学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 克里斯汀.霍尔舍教授签约战略合作,共同设立中医药防治脑病国际研究中心,主要开展中医药防治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中医药抗脑损伤机制等三个方向的研究。

  这次专场活动,河南省教育厅在会展中心的招聘会场设置了教育系统人才成果展位11个,高校招聘展位123个,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面向海内外提供了5545个人才需求岗位。“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把目光聚焦到河南、把资源聚集到河南、把项目布点到河南,支持河南高效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说。

  此外,两场高规格的主旨演讲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作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结合自己丰富的治学管理经验和研究,在高校行政管理方面和在场师生交流分享了管理思想和感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高校人才工作形势与未来发展,指出了高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对高校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提出了很好地见解和意见,分析了当前高校人才工作形势与未来发展,指出了高校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