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腾飞发展又添一翼! 信阳明港机场正式通航

2018年10月28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上午,东方航空MU2291次航班在明港机场徐徐降落,在完成了经停过站后又搭载着乘客飞往广州。至此,在万众期待中信阳明港机场正式通航。明港机场的正式通航,实现了老区人民期盼多年的飞天梦想。

  明港机场的建成通航,填补了信阳市航空运输的空白,开辟了信阳通向外界的一条"空中走廊",实现了信阳儿女多年来的"飞天梦",将进一步完善信阳立体交通网络,凸显信阳交通区位优势,为信阳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充满活力的生态经济先行区和全国有影响力的交通、信息、物流枢纽奠定坚实的基础。它的建成通航,将进一步优化信阳投资环境,密切信阳与外界的联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地区综合竞争力,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信阳明港机场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新建的支线机场之一,也是《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河南省民用航空发展十年规划(2011-2020年)》建成的2座机场之一。

  该机场是在原有的空军明港场站上进行改建扩建,明港场站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东北8.5公里处,总占地面积5300亩,主跑道长为2700米,宽50米。信阳明港机场军民合用项目场内估算总投资3.6亿元,建设标准为4C级国内支线机场。

  明港机场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 2018年5月4日明港机场通过模拟机验证飞行,5月12日至18日完成投产前校验飞行,5月23日试飞成功,7月12至13日完成改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证颁证符合性检查,9月19日获得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10月28日,明港机场正式通航。

机场1

  据悉,通航初期,明港机场将开通北京南苑-信阳-佛山、上海虹桥-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航线(每天一班,往返);开通青岛-信阳-昆明、哈尔滨-信阳-海口航线(每周一、三、五、七各一班,往返)。

  明港机场建成通航后,将成为信阳及豫南地区经济建设的助推器,更好地服务信阳、驻马店两市及周边市县人民出行。预计到2020年和2040年,明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50万人次和2500吨、125万人次和9500吨。(薛小磊 殷乾坤)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