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乘客信件拍卖 底价3万欧元无人问津

2018年10月29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东北部城市南锡的拍卖公司Anticthermal近日拍卖一封由“泰坦尼克号”邮轮乘客手写的信函,底价3万欧元,但最终无人问津。

  从过往纪录看,这类“泰坦尼克号”遗物可以卖出高价,但这封信却未能成交,令人意外。这封信写于1912年4月10日,即船难前4天,在中途停泊点的法国瑟堡(Cherbourg)寄出,以英语写成,没有信封,只知道收信者名为艾迪(Edie)。

  执笔人在信中叙述船上生活,甚至提到“泰坦尼克号”在航程一开始就差点撞到另一艘船,但他写道“我不害怕”,因为船上有很多美女。

  然而,拍卖市场目前对这封信似乎不感兴趣,拍卖公司将于年底再度推出。

  “泰坦尼克号”乘客的信件在拍卖市场曾多次高价拍出。例如2014年4月,一封在“泰坦尼克号”出事当晚写成的信,卖出14万欧元,这封信是幸存者哈特(Esther Hart)所写;另一封由头等舱乘客、富商霍佛森(Alexandre Oscar Holverson)在船难前夕写给母亲的信,去年也以同样价格售出。

  “泰坦尼克号”曾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海上邮轮,号称“永不沉没”,于1912年4月10日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航向美国纽约,但14日到15日的深夜撞上冰山,沉入大西洋的冰冷海水中,造成约1500人死亡,是史上最为人知的海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