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撒小尼《加油!向未来3》演绎牙刷花式玩法

2018年10月29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用牙刷“拔河”“荡秋千” 小撒小尼《加油!向未来3》演绎牙刷花式玩法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在即将播出的《加油!向未来3》节目中,小尼演绎另类“泰坦尼克”,挑战沉船实验,而小撒却说:只要不凿到自己问题就不大?牙刷不仅能用来拔河,还能用来荡秋千?小撒小尼现场演绎牙刷花式玩法。“中国好主持”强子继惊险的水下自救实验后再度亲赴吐鲁番经历高温考验,探究高温天气下汽车内物体自燃的罪魁祸首究竟是什么?本周日晚八点档,带你走近生活常见现象,探求背后的科学原理。

  小尼演绎另类“泰坦尼克” 小撒:只要不凿到自己问题就不大?

  当去公园游玩的时候,我们在湖面上经常会看到很多用脚踩就可以滑动的游船。那么当一个人坐在游船中,使用尖嘴锤用力凿船底30秒会发生什么?船只会有不沉的可能吗?本期节目中,尼格买提就尝试了一次这样疯狂的实验,演绎了另类的“泰坦尼克”沉船桥段。节目组在实验区摆放了一个巨大的临时泳池,并且准备了两艘同样规格的小船,船的前部在经过改装后,分别装上了钢板和涂有聚脲材料的底板。刚刚通车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在沉管隧道接缝处正是采用了这种聚脲材料来防水和防海洋腐蚀。虽然两种材料听起来都十分坚固可靠,然而在30秒内使用尖嘴锤用力击打两块不同材质的板子,自己坐在船内努力将船凿沉,这样的实验内容听起来还是有点过于刺激,以至于小尼在听完后不禁问道:“30秒后,我还会在吗?”而小撒安慰他说:“你只要不凿到自己,问题就不大。”两人有趣的互动引发全场一片大笑。究竟这样另类的“泰坦尼克”实验之后,小尼还能否安然无恙?答案今晚节目中揭晓。

  用牙刷“拔河”“荡秋千” 小撒小尼演绎牙刷花式玩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牙刷和牙膏刷牙。然而你是否知道牙膏其实是增大摩擦力的?将两支牙刷的刷头按在一起后竟然很难拉开?小撒、小尼和现场的选手通过用牙刷进行“拔河比赛”验证了这些疑问。当把两支牙刷的刷头按在一起,小撒小尼分别拉着一端,耗费了很大力气才把牙刷拉开。而在牙刷上涂抹了牙膏之后再把刷头按在一起进行“拔河”,四个人也勉强才将牙刷拉开。虽然现场见识了小小牙刷强大的摩擦力,然而这样几对牙刷就能拉起一个重达150公斤的人荡秋千吗?来自北京男子柔道队正一百公斤的队员李宏浩,经过现场测量他穿上柔道服等装备后的体重达到了152公斤。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他将逐一验证至少几对牙刷能够承受他的体重,答案究竟是8对、6对,还是4对呢?

  “中国好主持”强子再度亲赴吐鲁番经历高温考验 汽车自燃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夏天高温天气下,很多司机都会烦恼汽车停在露天环境下暴晒几小时后,车内的高温会令人汗流浃背,甚至有时候还会有汽车自燃的麻烦。而通常汽车自燃的凶手除去汽车本身的一些故障外,还有一种极其容易被忽视,那就是矿泉水瓶。矿泉水瓶会折射阳光形成光斑,光斑聚焦了太阳光的能量会达到极高的温度,灼烧被照射物体。小撒和小尼在节目现场,使用聚光灯现场实验了一下,让矿泉水瓶折射灯光后照在一张涂上了黑色的纸张,经过水瓶折射后的光刚刚照在纸张上就灼烧出了一个洞。虽然纸张是极易燃烧的物体,但也足以证明光斑产生的温度非常高。“中国好主持”强子继上次惊险的水下自救实验之后,又再度亲自前往炎热的吐鲁番进行了高温实验。在43度的高温天气下,强子分别在三辆车中放入了一个矿泉水瓶,阳光经过矿泉水瓶的折射照在皮质钱包、毛绒玩具和织物座椅等三种不同物体上,这三种物品还能完好无损吗?

  节目进行到现在,常规赛仅剩下两期,目前还没有选手能够追赶上陈鲲羽的步伐成为新一任擂主。本期节目中率先出战的选手张昊琳和雷蕾是否能够紧紧抓住机会,走到1V23环节并战胜猜想团成为新擂主?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凌然是否还有机会向第一发起冲击?今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加油!向未来》答案揭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