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前三季度GDP超1984亿元,同增6.9%

2018年10月29日14:22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从周口市统计局获悉,周口市前三季度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平稳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周口市生产总值完成1984.91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54.69亿元,同比增长2.8%;第二产业增加值890.69亿元,同比增长6.7%;第三产业增加值739.53亿元,同比增长9.6%。

  工业生产保持稳定,周口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3%,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7%。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从产业结构看,前三季度,二三产业占生产总值的比重82.1%,比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从需求结构看,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增强,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加快,高成长性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4.4%,增速比全部投资快24.9个百分点;从工业结构看,前三季度,高技术产业、高成长性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1.7%、7.8%和7.7%,分别高于全市工业4.6个、0.7个和0.6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周口市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数据表明,周口市仍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周口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补短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着力促进工业稳步回升、增加有效投资、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记者 李珂)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