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鄢陵农商行恢复票据贴现业务获批

2018年10月29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10月29日,记者从河南银监局网站获悉,许昌银监分局发布批复公告,同意恢复鄢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票据贴现业务。

公告称,根据《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河南银监局办公室关于第二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恢复开办票据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经审核,同意鄢陵农商行自2018年11月1日起恢复票据贴现业务。

恢复票据贴现业务后,鄢陵农商行要严格规范会计业务核算,合理确定业务规模,加强统一授信管理,完善内部控制,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同时,鄢陵农商行内部审计部门应加强票据业务审计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票据业务制度、流程及执行有效性的审计评价,并将审计评价报告报送许昌银监分局。

公开资料显示,鄢陵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10月18日,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鄢陵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地方性金融机构。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业务;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其他银行的金融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险箱服务等。该行辖1个营业部、15个支行、34个分理处,机构网点遍布城乡,是鄢陵县网点最多、分布最广的区域性金融机构。

附公告: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