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所院校参与!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落幕

2018年10月29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10月27-28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32所本科院校和36所专科院校的127个队伍,包括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近600余人参加了大赛。

555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每支参赛队均由在籍大学生组成,参赛团队模拟运营物流企业,通过参与经营物流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职业能力与素养。

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表示,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为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他希望全体参赛同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利用大赛培养良好职业意识,感受协作的价值和成功的快乐。

同期还举行了物流教师论坛,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物流教育分会会长、河南工业大学副教授王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流学院付赟等都进行了主题发言。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面向省内物流及相关专业的本专科大学生,旨在通过对虚拟仿真物流企业进行运营和研究,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最终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河南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参赛队伍获得了代表河南参加国赛的资格。

另据了解,本届比赛由河南省物流协会主办,

河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主任焦金雷、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副会长王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刘源、郑州轻工业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仝新顺、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田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责编: 贾永标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