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四大怀药 论乡村振兴 这个大会让与会代表们收获满满

2018年10月29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康世甫 贺志泉)10月29日的温县陈家沟,热闹非凡。2018河南乡村振兴论坛暨 “河南最美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这里召开,吸引了来自全省多地的基层村镇代表。

  上午与会嘉宾代表聆听了大咖的重磅演讲,下午实地观摩了陈家沟老村改造暨太极名镇项目、四大怀药产业项目基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这个会全是干货,一天下来收获满满。

WechatIMG760

下午,与会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考察观摩山药种植基地。

  专家发言给美丽乡村建设者很多启示

  在上午的会议中,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首席专家、研究员方言作了题为《生态宜居——乡村振兴的关键》的演讲。专家的演讲内容实、站位高、角度新,现场嘉宾大呼过瘾。

  听完方言的演讲,开封祥符区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恒志深有感触:“方言研究员说,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尤其是农村环境治理,这给我们很多启示,我记了好几页纸,回去以后,我们要把专家的好建议和实际结合,有针对性地落实下去。”

  鹤山区东齐村第一书记李新代表示:“未来,东齐村将以这次荣获‘河南十大最美乡村’称号为契机,结合专家的好建议,充分利用村落、森林、峡谷资源旅游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开发旅游产品,引入更多业态,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游客体验,为乡村旅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_MGM1494

下午与会代表来到陈家沟太极拳博物馆。

  温县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受称赞

  十月的陈家沟,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路边整齐的三层楼房建筑,古色古香、极具特色。街头随处可见的太极文化宣传画、雕塑,更彰显了“河南最美乡村”的深厚底蕴。

  “陈家沟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结合太极文化特色,氛围更加浓厚,确实是很有特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平顶山宝丰县赵庄镇镇长董国强在观摩后告诉记者。

WechatIMG761

菊花作为温县的四大怀药之一。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山药、地黄、牛膝、菊花四大怀药陆续开始收获。在温县怀山堂怀药标准化示范园里,片菊花正在盛开,一眼望不到边;满地的怀山药已经成熟,正待人们收获。

  怀山堂怀药标准化示范园工作人员王东京说,我们这边的怀药主要是供深加工用的,生产的产品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效益相当可观。

  林州市城郊乡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看到这样的场景由衷感慨:“我们林州是山区,没有这样大片的土地,但是他们这种深加工的产业优势特别值得我们学习,现在我们正在跟省里对接,准备回去后把我们的特色苗圃产业做大。”

_MGM1485

下午与会领导来到太极拳博物馆考察。


屏幕快照 2018-10-29 下午7

观看太极推手表演。

_MGM1544

干净整洁的陈家沟街景,吸引着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