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魔飞到天筑,建业集团加速布局长租公寓

2018年10月30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郑州长租公寓又添重量级选手!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建业集团了解到,郑州建业天筑国际公寓于10月26日正式亮相。此前,建业集团战略投资魔飞公寓,而此次布局高端长租公寓,亦可预见建业集团对长租公寓布局开始加速。

7

谈及长租公寓,业内的反应较为一致,困难重重但看好前景。面对长租公寓定价以及市场群体租金承受能力的矛盾,什么定价原则能平衡两者的关系?目标瞄准高端人群,能否成为长租公寓的下一个赢利点?

| 一室一厅月租金1.7万?建业长租公寓好在哪?

10月26日,郑州建业天筑国际公寓公开亮相。据介绍,该公寓拥有302套格调雅致的客房,配套健身房、日式主题餐厅、儿童室、会议室、特设女士楼层等,旨在为在郑州工作的国内外商旅人士提供安全、私密、时尚的生活空间。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寓多数房间以日式简约风为主,符合商务人士的工作环境。

1

3

4

相对于目前郑州市主流长租公寓来说,月租金相对不菲。其最小户型的一室一厅月租金为1.7万,但相对其性价比来说,还是颇受商旅人士青睐。一在郑州长期居住的港商告诉记者,其在公寓招租第一天就来到这里,“对于我们商旅人士,最希望能够在外地感受家的温馨,而不是宾馆的感觉,国际公寓很符合我们的需求”。

“郑州建业天筑国际公寓将填补郑州高端服务公寓市场的空白,也积极为郑州本土高端公寓品牌树立行业标杆,为未来服务公寓市场的发展奠定基础。”该公寓总经理虞承中告诉记者,“依托建业大服务体系的优势,公寓也将在后期的运营中加入建业艾米影院观影、建业足球观赛、建业大食堂美食品味等特色互动活动。”

5

| 高端长租公寓市场尚为蓝海,多家地产系布局高端长租公寓

前景良好的长租公寓在坎坷中前进,据公开媒体不完全统计,仅今年已经有至少5家长租公寓或多或少地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

一业内人士告诉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长租公寓资金链紧张,是快速扩张最后导致的资金断流,“大部分长租公寓瞄准白领阶层,用低利润换规模成为扩张与生存的法宝,但此做法对团队的运营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着全球企业商务人员的流动性提高,服务型高端长租公寓作为介于酒店和住宅之间的业态,因为居家性等优势,吸引更多商务人员从酒店住宿转向于此。对于该人群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也成为长租公寓盈利的一个方向。

作为“舶来品”,服务公寓在中国市场的接纳度正在提升。一业内人士表示,高端长租公寓客群都是商务客,即B2B类客人,主要通过与公司合作获取客源。该业内人士还分析认为,“五星级酒店的运营成本很高,包括人房比和水电耗能。长租可以降低人房比,包括融创、万科翡翠书院以及中介系自如豪宅都在发力该领域”。

不过,适合大众的长租公寓在未来依然是主流场景,但对每个城市的高端商旅人群来说,高端长租公寓尚为蓝海,未来或有更多资本入驻该领域。

无疑,建业集团先行一步。

责编: 裴熔熔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