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税玩“猫腻” 小米、苏宁、乐视网等被财政部点名

2018年10月30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财政部发布的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显示,互联网行业部分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收等问题比较突出。

  2017年,财政部组织35个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和21个财政厅(局)对17家会计师事务所、74户企业开展了会计执法联合联动检查,检查了2016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

  根据财政部的公告,检查发现问题的企业中不乏苏宁易购、小米、乐视网、2345、4399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公告显示,检查发现,苏宁易购存在资产转让未同时结转递延收益531.89万元、未充分完整披露售后回租事项所形成的收入对当年利润的影响程度、重复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2.28万元等问题。

  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存在部分费用摊销核算错误、对外赠送商品未作为视同销售行为申报缴税、报销发票管理不规范、费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

  乐视网及子公司存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核销;子公司年度报告关联方交易披露不全面;2016年列支以前年度费用支出。此外,该公司及子公司还存在未按合同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多开增值税发票未及时冲回、子公司实收资本不到位等问题。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列支以前年度费用造成2016年度多计费用397万元;递延所得税税率使用不正确,影响递延所得税资产267万元等问题。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少计收入834万元,少计费用34万元,会计科目使用不当等问题。

  公告显示,对上述存在问题的企业,财政部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企业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