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余人含泪聆听缅怀英雄 李芳同志先进事迹首场全省巡回报告会举行

2018年10月30日1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用芳华浸润山娃,把光辉洒向党旗,10月30日,李芳同志先进事迹首场全省巡回报告会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四百余人含泪聆听缅怀英雄。此次全省巡回报告会以李芳老师的事迹为蓝本,由李芳的家人、学生、学生家长、同事、学校负责人等组成报告团,讲述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李芳的女儿代雨辰,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生前的同事赵艳,李芳的学生彭婧袆,原信阳师范学校李芳的语文老师熊可书,信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淑君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让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工作中、生活中的李芳,深刻理解了李芳同志的精神实质。

  观众通过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共同回忆她生前的点点滴滴,追寻这位乡村教师的不平凡人生。“李老师像妈妈一样关爱着我们,她离开的消息让我们始终无法相信。”彭婧袆口中的“妈妈”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女本柔弱,为师则刚。李芳老师英雄壮举的背后,是一名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与仁爱担当。”前来聆听报告会的一名老师表示,学习英雄,就要从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倾心育人、师德高尚的职业操守,还有她临危不惧、敢于担险的牺牲精神。

  据了解,8月份以来,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已经举办9场,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全社会掀起了向李芳同志学习的热潮。郑州师范学院作为全省首场巡回报告点,接下来,报告团将计划在全省展开巡回报告。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